學與教策略

學與教策略

學校教職員善於運用不同實證為本教學策略及應用資訊科,例如:視覺支援、圖片交換法、工序分析、增強法及社交技巧訓練等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。

本校按學生的能力進行跨班分組學習,並透過「多元化的回應工具」及電子教材,例如:圖卡、溝通易等,讓非口語學生表達,更增加學生的課堂參與及學習興趣。

教師能配合學生能力、程度和需要,選取配合學生日常生活的教學內容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同時配合單元主題,舉辦學習領域活動日,題材及內容廣泛且富趣味性,增加學生發揮創造力的機會。

角色扮演

從遊戲中學習

視覺提示

學校利用自製教學資源,讓學生進行閱讀、英語及普通話學習等活動,拓寬學生的學習。此外,學校根據學生的能力設計校本課業,課業的設計多元及生活化,適當涵蓋課程學習重點,鞏固和延展學生所學。

視覺提示

運用回應工具

運用電子溝通器材

運用電子溝通器材

運用圖像組織

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電子學習

模擬情景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