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RTS

SCERTS

宗旨

自閉輔導SCERTS小組教學模式參照「社交溝通-情緒調控-人際網絡支援」模式(SCERTS Model),其三大範疇為社交溝通(Social Communication,簡稱SC)、情緒調節(Emotional Regulation,簡稱ER)、人際網絡支援(Transactional Support,簡稱TS)。透過此輔導模式幫助自閉症學生建立與同輩及成人的互信安穩關係,從而提升其自發及功能性的溝通及表達情緒能力。此外,透過人際網絡支援(調適之環境、流程圖、溝通圖卡等)幫助自閉症學生認識其情緒及學習情緒調節,從而達至一個最恰當的情緒,以進行學習及與人溝通。

目標

  1. 提高自閉症學生的學習興趣,加強他們的理解和表達能力,鞏固基礎知識,以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。
  2. 改善學生的溝通技巧及適應能力,協助他們建立良好的社交行為。
  3. 提高學生自我照顧能力,訓練他們掌握獨立生活技能。

主要學習範疇

每一大節課室流程如下,輔導教師會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和能力,給予學生合適的訓練內容:

  1. Circle time 環節
  2. 工作區環節
  3. 肌能環節
  4. 社交環節
  5. 茶點環節

課堂學習花絮


Copyright © Evangelize China Fellowship Holy Word School, 2022

無障礙聲明:本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,如對本網站有任何查詢或意見,

歡迎致電 (852) 2750 2549或發送電郵(ecfhws@holyword.edu.hk)與我們聯絡。